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石家庄:公交司机默默坚守 为市民游客出行提供保障

来源: 长城网  王林红
2018-10-06 20:49:26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王林红 通讯员 张玉玲)国庆假期期间,当大家外出和亲友聚会休闲时,依然有不少人坚守在工作岗位,默默付出着,对于公交车司机而言,节假日跟平时别无两样,甚至会更加忙碌,为大家出行提供保障。

工作人员维持秩序,乘客有序上车。 张玉玲 摄

    石家庄公交二公司八十八路车队蓝天桥车场现场一派忙碌,作为党员先锋的带头人,线路长张大庆正不停地在公交车间的缝隙中走动,一边检查油、水、电等出车前的准备工作,一边督促保洁人员清理车辆卫生,并随手拿着抹布擦干净保洁员漏掉的部位,等检查完毕后,张大庆还要继续观察车长的状态,确保人、车安全。

  张大庆说:“每天从5点40分一直到10点左右,四个多小时的时间,要把两条线路34部车的车辆状况及卫生全部检查一遍,与34名车长逐一见面,所有指标全部合格后才能上线运营。”

  张大庆是地地道道的石家庄人,现任公交二公司八十八路车队29路、110路线路长。自参加工作以来,每年国庆他都坚守在岗位上,服务乘客,服务职工。张大庆说:“国庆期间,公交二公司八十八路车队的200余名车长与干管人员在他们各自的岗位上默默坚守,干部职工也都是二十四小时不关机,岗位上吃饭、睡觉,为市民、游客的出行提供保障。”

  安全是运营的基础保障。安全员随时待命,哪条线路突发情况,他们会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处理。在公交二公司停放车辆的车站内,来自陕西省的90后张涛正在对自己所管理的车辆做最后的检查,虽然已经有大半年没有回过家,但国庆节坚守岗位更让他感受到肩上的责任。

石家庄公共交通二公司五星车长王世锁。 张玉玲 摄

   包括石家庄公共交通其他公司的一线工作人员在内,国庆假期期间,来自省内外的近1万多名公交人员服务在第一线。

   石家庄公共交通二公司五星车长王世锁表示,作为党员先锋岗的一员,节日期间更应该坚守岗位。虽然小家团聚不了,但是通过我们的努力,能够保障广大市民的正常出行,我们心里特别高兴!

关键词:国庆 公交司机 出行方便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