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假日里,自行车骑行掀热潮

来源: 长城网  郭庆敏
2018-10-07 21:58:59
分享:

近2000名自行车骑行爱好者参加了石家庄市第十五届国际自行车环城赛。  孟繁新 摄

        长城网讯(记者郭庆敏 通讯员孟繁新)10月7日,由河北省体育局、石家庄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石家庄市第十五届国际自行车环城赛鸣枪,来自国内外近2000名自行车骑行爱好者参加了比赛。

小朋友们也体验到骑行自行车的乐趣。  孟繁新 摄

        比赛分为男子公路公开组50公里个人赛、女子公路公开组50公里个人赛、男子山地精英组40公里个人赛、男子山地大师组20公里个人赛、女子山地20公里个人赛和大众骑游组20公里体验。赛事沿路吸引了大量观众驻足观看,并为选手们加油助威。据介绍,为了让热爱运动、热爱自行车的人们甚至小朋友体验比赛的速度、激情与运动的乐趣,本次比赛现场还设有骑行台挑战赛、儿童滑步车挑战赛等一系列互动活动。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绿色骑行、运动健身,要从儿童做起,从身边的每位市民做起,大家一起努力,推动全民健身运动的发展。

赛事沿路吸引了大量观众驻足观看。  孟繁新  摄

       据了解,自行车运动起源于欧洲。1868年,法国圣克劳德公园举行了自行车比赛,这是有记载的最早的自行车比赛。1893年,举行了首届世界业余自行车锦标赛。1895年,举行了首届世界职业自行车锦标赛。 近年来,河北省掀起全民健身热潮,低碳、环保、健康的自行车骑行运动越来越受大众的喜爱。石家庄市自行车环城赛的举办,为热爱环保、热爱低碳生活、热爱自行车运动的人们提供了参与健身锻炼的平台。

关键词:石家庄,国际,自行车,环城赛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