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六天接待游客超百万人次 唐山南湖国庆黄金周音乐光影之旅即将完美收官

来源: 长城网  金宗明
2018-10-07 22:10:22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记者 金宗明)唐山“南湖时代”国庆黄金周音乐光影之旅即将完美收官。据统计,10月1日-6日,南湖景区累计接待游客1062556人。这个假日,唐山收获了璀璨绚烂的美景,也收获了热度高涨的关注。唐山南湖刷新了人们的视界,更颠覆了人们的认知:一座工业城市,原来可以在文旅融合的道路上,走得如此惊艳蹁跹!

  唐山从煤钢时代迈入“南湖时代”

  每个城市都有属于自己的色彩。过度依赖煤、钢等重工业的产业结构,曾给我们的城市留下了过多的灰黑印记。随着调结构、转方式步伐的加快,唐山市从煤钢时代迈入“南湖时代”,告别灰黑色,城市被大片的绿色浸染。

唐山南湖灯光秀。资料图

  低碳美景彰显转型升级智慧和决心

  南湖灯光秀惊艳了天际,赢得从中央到地方各级媒体高度关注。实际上,这场灯光秀不仅有“颜值”。所使用200多万点光源,分为节能、平日、节日三种开启模式,所用灯具全部采用LED节能灯,具有功率低、光效高等特点,同时选择合理光源指标,有效控制灯光对景区林木环境的影响。真正体现了唐山低碳环保、转型升级的智慧与决心。

花车巡游。资料图

  一座城的开放、包容与自信

  据南湖景区工作人员介绍,自“南湖时代”国庆黄金周活动开展以来,花车巡游成了吸引游客驻足的亮点活动。活动现场,独一无二的西班牙进口花车,服装华丽的外籍专业演员,丰富多彩的演出内容,新鲜靓丽的视觉享受,让游客们感受到非比寻常的异国风情。通过引入异域风情表演,传播多元文化风采,让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们在南湖度过一个充实、美妙、难忘的假期。唐山的开放、包容与自信,彰显无疑。

唐山南湖万人大合唱。记者 杨雨熹 摄

  十一引爆南湖,折射了唐山旅游产业的火爆

  十一引爆南湖,是唐山坚持推进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实施全域旅游提升增速、城市工业游提档增量的战略成果。唐山充分发挥文化和旅游资源优势,以文化为灵魂,以旅游为载体,昔日的“工业城市”正在向知名文化旅游城市大踏步迈进。

关键词:南湖,国庆,转型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