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秦皇岛基层“微腐败”问题整改完成1134件

来源: 河北日报  孙也达 杨大伟 张爱民
2018-10-09 09:37:51
分享:

  自今年4月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回头看”工作开展以来,秦皇岛市共发现问题线索1153件,已整改完成1134件,正在整改8件;查处问题1091件,其中,处分329人,其他处理838人。

  该市把开展整改“回头看”与全市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聚焦主体责任,加大问责力度,层层传导压力。明确党组织书记牵头主抓之责、组织领导之责,班子成员督促指导之责、检查考核之责,切实让政治责任在基层领导班子成员身上落地生根。市卫计委出台《关于加强直属医疗卫生计生单位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明确市直卫生计生系统所有单位一律实行党委领导下的院所站长负责制,落实党组在基层“微腐败”回头看工作中的主体责任。推进执纪问责工作常态化,组建督查队伍,开展多轮次暗访检查,坚持深挖细查,敢于动真碰硬。

  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通过报纸、微信、网站等媒体先后6次通报曝光33个“微腐败”典型案例,印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件警示录、举办典型案例巡回展,通过多种手段,不断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教育,使其深刻认识公权乱用对政务服务发展和维护群众利益的严重危害性,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落实专项治理“微腐败”工作责任。

  各方积极行动起来,选准抓手载体,推出有力举措。医疗系统开展“廉洁从医,从我做起”专项行动,把落实二孩政策,群众看病难、看病贵,巧立名目乱收费和服务态度冷、横、硬、推、拖等问题纳入重点治理内容。教育系统对市区22所中学、74所小学的19750名新生实施“阳光分班”,公开权力运行,规范办学行为。开展农村危房改造、翻建项目清查,着力整治危房改造款平均分配、挪用、造假等问题,确保惠民政策落实到位、受益群体无一遗落。

关键词:微腐败,整改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