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秦皇岛市规范烧烤管理若干规定》实施 城市建成区禁止露天烧烤

来源: 河北日报  孙也达 栾易鑫 武艺群
2018-10-09 09:37:51
分享:

  10月1日,《秦皇岛市规范烧烤管理若干规定》正式实施。规定适用于城市建成区(包括县城)范围内所有从事烧烤经营、进行烧烤活动的单位和个人,在此范围内禁止露天烧烤。

  近年来,秦皇岛市由露天烧烤引起了占道经营、噪音扰民、油烟污染等问题,影响群众正常生活,群众反映强烈。为解决上述问题,秦皇岛市政府制定了该规定,将烧烤管理纳入法治轨道。

  规定以政府规范性文件形式对烧烤定义、烧烤经营开办条件、从事烧烤经营的单位和个人提供室外经营服务要求、禁止露天烧烤、各监管部门职责分工等进行规范。要求从事烧烤经营活动要有固定的门店和经营场所,保证油烟排放达到国家、省标准,依法取得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环境影响登记备案等相关证照。

  规定明确对烧烤行为实行属地管理。城市管理综合执法部门负责对辖区内烧烤行为的监督管理,加强烧烤店油烟净化设施管理和油烟排放治理,全面取缔露天烧烤,依法查处各类违法烧烤行为。环保、食品和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按照各自职责,抓好烧烤管理工作。

关键词:秦皇岛,露天烧烤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