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石家庄市桥西区检察院有了案管机器人 全省首例

来源: 长城网  李书军 房凯旋
2018-10-09 11:21:14
分享:

案管机器人为来访律师提供服务。李松 摄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李书军 通讯员房凯旋)石家庄市桥西区检察院日前在全省率先引进的案管实体机器人在该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上岗,并在石家庄市检察机关12309检察开放日宣传活动和全市检察机关“不忘初心·歌唱祖国”文艺汇演上亮相。

案管机器人在12309检察服务中心上岗。李松 摄

  该案管机器人由江苏科沃斯集团研发,全面引入了人工智能核心技术,配备内置高拍仪、光盘刻录设备、身份证识别系统等,可实现人机对话、法律咨询、普法宣传、业务引导、身份信息采集、律师阅卷等功能与服务。走进现代化的12309检察服务中心的案管工作区,穿上定制“检察服”的机器人不仅能够接待来访人员、解答相关问题,今后和检察机关的统一业务应用系统连接后,还可以查询案件信息、刻录案卷光盘,有效地提高了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

机器人在宣传活动现场向群众介绍12309职能。李松 摄

 

关键词:桥西区,检察院,案管机器人责任编辑:吴云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