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省第八届“五优”新闻工作者选树结果揭晓

来源: 长城网  张晓明
2018-10-10 09:43:19
分享:

河北省第八届“五优”新闻工作者推选会现场。曹明 摄

  长城网10月9日讯(记者张晓明通讯员曹明)10月9日,河北省新闻界第八届优秀编辑、优秀记者、优秀新闻评论员、优秀新闻节目主持人(播音员、制片人)和优秀通联(校对)(以下简称“五优”)推选会在石家庄召开。省记协主席相金科出席并讲话,推选会由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省记协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张魁星主持。

  据悉,“五优”新闻工作者选树是经省委宣传部批准设立,由省记协主办的全省优秀新闻工作者最高奖,每两年选树一次。开展“五优”选树宣传活动,旨在引导和鼓励广大新闻工作者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继承和发扬党的新闻工作优良传统,弘扬职业精神,恪守职业道德,坚持“四向四做”,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促进新闻媒体多出人才,为培养一批“名记者、名编辑、名主持人”提供人才支撑,推动我省新闻界建设一支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舆论工作队伍。

  按照《关于开展第八届全省优秀编辑、优秀记者、优秀新闻评论员、优秀新闻节目主持人(播音员、制片人)和优秀通联(校对)选树宣传活动的通知》的要求,各市记协和省直主要媒体高度重视,严格按照程序,认真开展了选树工作,按照规定报送了相关材料。省记协组织有关专家学者对参选人员事迹材料进行了认真审核复核,制定了量化测评标准。

  经省委宣传部领导批准,10月9日,省记协组织由新闻宣传主管部门和省直主要媒体有关负责同志、高校专家组成的推选委员会,经过会议认真审议,从72名参选人员中推选出了30名优秀新闻工作者。选树结果将在河北记者网、“河北记协”微信公众号上进行公示。

  推选会工作人员和监票评委在统计票数。曹明摄

  省记协主席相金科在讲话中指出,希望通过“五优”新闻工作者选树宣传活动,使全省广大新闻工作者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进一步提高新闻舆论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附:

  关于第八届全省优秀编辑、优秀记者、优秀新闻评论员、优秀新闻节目主持人(播音员、制片人)和优秀通联(校对)推选结果的公 示

  由省委宣传部批准,省记协主办的第八届全省优秀编辑、优秀记者、优秀新闻评论员、优秀新闻节目主持人(播音员、制片人)和优秀通联(校对)选树工作日前已经结束,现将推选结果予以公示,日期为2017年10月9日至16日。

  反馈意见电话:0311—87902739

  电子邮箱:sjxllc@126.com

  联系人:张萍

  通讯地址:石家庄市桥西区师范街75号,河北省省直机关民心广场办公楼A座22层。

  邮政编码:050051

  河北省新闻工作者协会

  2018年10月9日

  第八届全省优秀编辑、优秀记者、优秀新闻评论员、优秀新闻节目主持人(播音员、制片人)和优秀通联(校对)选树人员名单

  (排名不分先后)

  优秀编辑(10人):

  郝彦鹏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杨清媛 河北广播电视台

  张凤环 长城新媒体集团

  陈红梅 河北新闻网

  甄永健 河北农民报社

  陈泽惠 河北青年报社

  郝丽霞 河北科技报社

  寇亚男 承德日报社

  李 宇 秦皇岛日报社

  刘秀君 邯郸日报社

  优秀记者(13人):

  郭 东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胡永钊 河北广播电视台

  潘双清 石家庄日报社

  王赫远 承德广播电视台

  白 君 张家口日报社

  马丽蕊 秦皇岛广播电视台

  王雪漫 唐山晚报

  韩志强 唐山广播电视台

  郭京泉 廊坊日报社

  吴思妤 沧州广播电视台

  王会静 衡水广播电视台

  段晓勤 内丘县广播电视台

  李秋华 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优秀评论员(1人):

  李淑霞 共产党员杂志社

  优秀新闻节目主持人(播音员、制片人)(4人):

  么伟龙 河北广播电视台

  刘 磊 河北广播电视台

  曹朝阳 长城新媒体集团

  李光磊 保定广播电台

  优秀通联(校对)(2人):

  陈 强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田根李 安新县广播电视台

关键词:河北省,新闻工作者,“五优”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