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河北清河:红果飘香 引热乡村旅游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秀娟 2018-10-10 12:31:19

  

   游客在山楂园里观赏风景。 李萍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张秀娟 通讯员 李萍)10月4日上午,在清河县万亩山楂基地,记者看到乡间公路上密密麻麻停满了来自石家庄、衡水、邯郸的小车,还有不少来自北京、天津、山东的旅游大巴。

  “我生活工作都在石家庄,平时也没时间到乡下,趁着十一小长假,带家人来这里看看风景、摘点山楂,心情放松很多。还能吃上一顿地道的农家饭,真是不虚此行。”在马屯合作社旁边的一片山楂园里,正在采摘山楂的张秀成告诉记者。

 游客在山楂园里合影留念。 李萍 摄

  像张秀成一样到清河山楂基地游玩的游客还有很多。马屯山楂合作社理事长高俊英介绍:“国庆节前一周开始,每天就有好几十辆车来山楂基地,国庆节期间,车更多了,每天至少上百辆,还有一些旅游团,每天接待游客1000多人。其中,北京、天津等外省市的游客占了三分之一。”

  清河县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将乡村旅游、美丽乡村建设和特色小镇建设紧密结合,积极打造乡村生态旅游品牌,依托马屯万亩山楂观光旅游区和美丽乡村建设成果,连续举办四届山楂花节和山楂采摘节,促进了清河乡村旅游的快速发展。

  今年,清河山楂采摘节又被列入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采摘节活动持续整个国庆假期,吸引了全国各地的游客到这里观光、游玩。

游客在山楂园里笑逐颜开。 李萍 摄

  在山楂园一处农家院里,记者见到了来自北京的董博和他的朋友们。他们围坐在一起,吃着山楂糕,品着山楂酒,等着旁边铁锅里炖着的笨鸡,“闻着香味就知道鸡肉味道差不了,我都多少年没吃过散养鸡炖的鸡肉啦,明年多找几个朋友一起来!”

  “近年来,山楂基地已经累计接待游客20多万人次,他们不光游览基地风景、采摘山楂,还带回不少咱们当地的小米、红薯粉条等土特产,带动了清河旅游业的全面发展。”高俊英说。

  在当地政府大力推动下,如今的马屯山楂已发展到2万多亩,年产山楂7.5万余吨,年销售收入近2亿元。马屯山楂合作社实施“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统一管理、统一销售,入社社员已有1141户,在理事长高俊英的带领下,马屯山楂走上了深加工的路子,不仅有山楂酒、山楂干、山楂饮料等山楂制品,山楂籽也变废为宝,被用来制成座垫、枕头,红果果成了果农们的金果果。

关键词:游客,红果,采摘
责任编辑:吴云欢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