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石马,让这座城市焕发勃勃生机

来源: 长城网  胡惠玲
2018-10-10 22:04:30
分享:

 

参加2017年元旦长跑的选手在热身。石家庄市体育局群体处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胡惠玲)10月14日,2018石家庄(正定)国际马拉松赛即将鸣枪开赛,赛事设置马拉松、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三个项目,参赛规模2万人。

  2009年初,一场跑者自发的仅有26人参加的比赛,成了首届石家庄马拉松赛。2017年,2万人从正定南门出发,开启了石马的新纪元,让石家庄这座城市焕发出勃勃生机。

  近年来,石家庄市体育局把满足群众健身需求、促进市民的全面发展作为群众体育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动员和引导社会力量广泛组织开展贴近生活、丰富多彩、特色鲜明的体育健身活动,不断提高群众主动参与健身的意识,激发大家健身热情,引领和带动人民群众共同推动体育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第二届石家庄女子迷你马拉松。石家庄市体育局群体处供图

     根据人民网体育频道最具体育活力城市排行榜显示,2017年石家庄在全国排名第18位,其中城市全民健身指数和体育活力指数连年增长,2016年城市全民健身指数为85.82,2017年为91.11;2016年体育活力指数为89.93,2017年为92.17。

  全民参与,共享赛事。他们围绕时间节点开展双节全民建设月、元旦长跑、女子迷你马拉松、广场舞大赛、科学健身中国行、行走太行——全民健身登山节等活动,做到周周有比赛,月月有赛事,给群众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大舞台,增加了大家的自信心和获得感。今年以河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为契机,组织多项赛事,营造了浓浓的全民健身氛围。先后举办了省运会百日倒计时、广场舞大赛、8月8日全民健身日等近60余项赛事活动,持续时间近一年多,参与人数超过百万。在十五届省运会群体组比赛中,该市共获得88枚金牌、213枚奖牌,位居全省首位。其中,金牌占比27.3 %,超出第二名唐山市51枚。

 


2018河北省第三届“全民健身绿色骑行”自行车联赛(鹿泉站)比赛。记者 段涛 摄

  小手拉大手,助推冰雪运动进入寻常百姓家。6月2日,“全城热练·四季冰雪·健康石家庄”2018石家庄市全民健身冰雪进校园启动仪式暨校园科技文化节活动在石家庄外国语学校举办。这标志着2018年石家庄市冰雪进校园活动正式拉开帷幕。近年来,石家庄市冰雪运动开展得如火如荼。今年,更是全面升级,进入到提档加速的快速发展时期。

  市体育局群体处宋丽娟介绍,为了进一步推广普及冰雪运动,他们将继续开展“六进”活动,把冰雪运动带进校园、机关、企业、社区、公园、基层,带到群众身边,推动更多人参与冰雪运动。

  全民健身路径遍布全市,让群众健身有去处。今年,体育局在巩固已有健身路径的基础上再安装100条健身路径;建设100个农民体育健身工程、20个城市社区体育健身示范工程、18个公园广场体育健身工程。同时,在城市社区新建笼式社区多功能运动场地15个,对裕西公园和长安公园健身场地设施进行提升改造,对滹沱河沿线配建高档健身设施。

关键词:责任编辑:王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