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王东峰与中国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周长奎举行工作座谈

来源: 河北日报  
2018-10-11 07:07:00
分享:

  王东峰在与中国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周长奎举行工作座谈时强调

  积极推进新时代残疾人事业蓬勃发展

  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

  许勤赵一德参加座谈

  10月10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石家庄与中国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周长奎举行工作座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省委副书记赵一德参加座谈。

  王东峰代表河北省委、省政府,对周长奎一行来我省调研指导残疾人工作、出席省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五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并召开全国残联系统推进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会议表示热烈欢迎,对中国残联长期以来给予河北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王东峰说,残疾人事业是一项伟大的事业,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残疾人格外重视、格外关怀,推动我国残疾人事业取得历史性进展和显著成就。河北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采取了一系列有力有效措施,充分发挥残疾人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的重要作用,积极推进新时代残疾人事业蓬勃发展。与此同时,河北残疾人体育事业也取得很大进步,先后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我们将以此次运动会为新的契机,积极倡导全民健身,把竞技体育和残疾人体育健身有机结合起来,推进残疾人体育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王东峰指出,长期以来,中国残联在对口帮扶河北残疾人脱贫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给予了大力支持,充分体现了强烈的“四个意识”和对河北人民的关心关怀。河北省委、省政府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脱贫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承担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扶贫政策,深入推进产业扶贫、科技扶贫、就业扶贫,切实把“两不愁三保障”落实到位,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希望中国残联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河北残疾人工作,推动河北残疾人事业全面健康发展。

  周长奎感谢河北省委、省政府对残疾人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他说,河北省委、省政府始终把残疾人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在扎实推进残疾人脱贫、大力发展残疾人体育事业等方面创造出了很多好经验、好做法。中国残联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为党委、政府分忧,为贫困残疾人解困,与河北共同推动残疾人事业向纵深发展。

  省领导高志立、夏延军参加座谈。(记者四建磊)

关键词:王东峰,工作座谈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