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唐山遵化何家峪入选“中国美丽休闲乡村”

来源: 长城网  王双利 董金辉 杜宇昕
2018-10-11 07:28:04
分享:

 

唐山遵化何家峪入选“中国美丽休闲乡村”。资料图

  长城网唐山讯(王双利 董金辉 记者杜宇昕)日前,农业农村部公布了2018年度“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名单,遵化市兴旺寨乡何家裕村榜上有名,成为此次唐山唯一入选乡村。

  何家峪村位于遵化城区西北10公里处,村容村貌整洁,田园风光静谧优美。近年来,该村以尚禾源农业示范园区为依托,通过“村企共建”的模式,大力发展高效设施农业、休闲乡村游,先后荣获中国美丽乡村、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河北省旅游示范村等荣誉。在这个集观光、休闲、度假、揽胜、拓展等多位一体的小山村,游客可以采摘航天蔬菜,丰富航天科技、农业种植等知识;可以畅游栗树林海,礼佛听禅;还可进行野外拓展,以及体验沙漠越野、滑草等项目带来的乐趣。

  该村还在遵化市的大力扶持下,引进了总投资300亿元的碧桂园“恋乡小镇”项目,打造以生态农业为核心,休闲农业、文化旅游为主导,健康养生为衍生,三产融合为支撑的特色农旅康养小镇。项目建成后,年可接待285万游客前来休闲观光。

关键词:遵化,乡村,田园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