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廊坊警方打掉一跨境贩毒团伙 查获冰毒21千克

来源: 河北日报  尹翠莉
2018-10-11 10:09:44
分享:

  从省禁毒办获悉,近日,廊坊警方打掉一跨境贩毒团伙,抓获5名贩毒人员,当场查获冰毒21千克,麻古20克。

  据介绍,2017年12月,廊坊市公安局刑警支队缉毒大队办案时接到举报线索,犯罪嫌疑人李某龙多次在三河燕郊贩卖冰毒,遂立即成立专案组对李某龙展开侦查。经过4个多月的摸排,查清了李某龙伙同路某、金某等人从缅甸购买冰毒回三河售卖的犯罪事实。

  今年4月23日,办案民警获悉,犯罪嫌疑人李某龙、路某、金某等5人乘飞机抵达云南,联系购买冰毒并负责将车辆开到缅甸后改装藏匿冰毒,再由李某龙雇佣司机郑某、吴某运输毒品回三河燕郊。获取这一重大线索后,4月26日,办案民警来到云南秘密展开工作,初步确定了嫌疑人往来缅甸的通道和所驾乘车辆的车型。5月5日,办案民警在大广高速设伏。21时30分,嫌疑车辆驶入威县服务区准备加油,民警一举将司机郑某、吴某控制,并当场查获冰毒41袋重21千克,麻古1袋重20克。与此同时,三河市公安局刑警大队立即展开行动,抓获主要犯罪嫌疑人李某龙、路某、金某等5人。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李某龙、路某、金某交代了赴缅甸购买冰毒回三河贩卖的犯罪事实。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关键词:贩毒,查获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