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省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开幕式
精彩演绎“与爱同行 共筑梦想”

来源: 长城网  于仕越
2018-10-11 10:35:29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于仕越)10月10日晚,河北省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五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在石家庄裕彤国际体育中心盛大开幕,开幕式的主题为“与爱同行 共筑梦想”。

 
开幕式现场。记者 于仕越 摄

  20时,开幕式正式开始。10、9、8……3、2、1,伴随着在炫彩灯光下的倒计时灯光秀照亮整个裕彤国际体育中心,威武挺拔的武警战士组成的护旗方队,从两名残疾儿童李锦凯和王思淼手中接过他们梦想中的五星红旗迈向旗杆……

 
武警战士接过残疾人儿童手中的红旗

  紧随其后,来自全省13个地市的14个代表团精神抖擞地依次从主席台前走过,全场观众用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欢迎他们的到来。

 
石家庄市代表团入场。记者 于仕越 摄

        伴随着河北省残疾人运动会暨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会旗、河北省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五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会旗的冉冉升起,本届河北省残运会暨特奥会正式拉开序幕。

  开幕式后,举行了大型文体展演《我心飞翔》,包括序《绚烂季节》、《寻梦》《追梦》《圆梦》三个篇章以及尾声《永远是春天》。

 
残疾人远动员王萌和她的妈妈。记者 于仕越 摄

  开幕式文体展演充分体现了广大残疾人拼搏进取的精神面貌,充分突出了“残健融合”的理念。

 
开幕式现场。记者 于仕越 摄

  开幕式文体表演共有5000余名演员参与演出,其中除了残疾人艺术团外,没有一名演职人员是专业的舞蹈演员。开幕式充分利用了最新的声、光、电技术,包括大型地投、裸眼3D等,力求形成较强的视觉和情感冲击。

  河北省第九届残运会暨第五届特奥会共有来自全省13个地市、14个代表团的1028名运动员报名参赛。未来三天,他们将在石家庄进行激烈角逐。

关键词:开幕式,残运会,残疾人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