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一中学与新疆巴州15所学校结对帮扶

来源: 长城网  张晓明
2018-10-11 10:35:30
分享:

石家庄市第四十二中学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州的校长、骨干教师代表团举行座谈会。姜力郢 摄

  长城网10月10日讯(记者张晓明)山遥水远情相系,燕赵长流巴州情。10月10日,石家庄市第四十二中学迎来了20名来自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州的校长、骨干教师代表团,并举行了座谈会。

  石家庄市第四十二中学校长李亚卿表示,“自对口支援新疆号角吹响的那一刻,美丽的新疆便和燕赵大地密切地联系在了一起”,据他介绍,早在2014年,石家庄市第四十二中学的张静老师就作为石家庄市第七批参与援疆工作的教师赴库尔勒支教。张静在新疆承担化学学科教学和班级管理任务,组织教研活动,开展业务培训和教学指导,充分发挥了骨干示范作用,使受援学校的教学水平得到迅速提升。除此以外,该校还与库尔勒十二中学的学生举行了“新疆各族少年儿童与内地少年儿童书信手拉手”活动。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对“精准协作”、“四环八步”民主高效课堂、具有人文关怀的阳光体育健康课等课题开展了深度研讨和交流。巴州教育代表团的老师们纷纷表示感受到了石家庄市第四十二中学先进的教育理念。

  据了解,石家庄市第四十二中学是一所特色鲜明、富有创新性的国际化学校,突出“科学规范”的发展方式、精细化的学校管理、优异的教育教学质量以及高品质的国际化办学,为学生构建了多元立体化的发展平台。在接下来的三个月中,石家庄市第四十二中学将对巴州教育代表团进行跟岗培训,以进一步提升巴州教师们的专业素养,提升教师们的教学能力,促使优质教育资源的跨区域共享,使“种子校长”、“种子老师”重返新疆后,实现其引领与辐射作用。

  会议最后,石家庄市第四十二中学的平兴瑞书记希望巴州教育代表团的校长、老师们把四十二中学当成自己的家,让此次跟岗培训成为架起巴州教师与四十二中教师友谊的桥梁。

关键词:石家庄市第四十二中学,新疆巴州,种子校长,帮扶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