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本周日石马开跑,参赛选手可免费游古城正定

来源: 河北广播电视台冀时客户端  
2018-10-11 15:06:48
分享:

  今天(10月11日)上午,君乐宝2018石家庄(正定)国际马拉松新闻发布会在石家庄召开。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石马”作为石家庄市体育局“全城热练”品牌赛事已成功举办10届,本届“石马”在奖励范围、总奖金池以及赛事保障等方面均进行提升,参赛选手还可以免费畅游古城正定所有旅游景点。

  本次比赛将于本周日上午8:30在正定南门鸣枪开赛,赛事路线以正定南门为始终点,沿途经过阳和楼、隆兴寺、赵云庙及滹沱河花海等十多个景区,赛事共设置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三个项目,赛事规模2万人。自开通报名以来,报名十分火爆,名额提前1个月爆满。本届赛事还吸引来了我省著名田径运动员史冬鹏前来参赛。

  石家庄马拉松是在我市传统元旦长跑活动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作为中国田协认证A类赛事,2017中国田径协会铜牌赛事,今年赛事各环节严格按照中国田协金牌赛事标准设置,对赛事体验、奖金都进行了全方位创新和升级。本届赛事总奖金池扩大至26万元,马拉松及半程马拉松项目男、女分别录取、奖励前100名;特设河北省内马拉松选手奖,男女选手录取前20名。

  同时,赛事在文化旅游+体育的理念指导下进行了形式、模式的创新升级,参赛选手当天凭号码布在可免费畅游正定古城所有旅游景点。比赛的起终点和沿途表演点,还将设有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和常山战鼓等民俗表演为参赛者加油助威,让市民在观赛的同时,享受活动表演带来的盛宴,感受一场欢乐的城市嘉年华。(河北新闻广播记者安鹏)

关键词:石家庄,马拉松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