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石家庄市首届旅游产业投融资大会开幕

来源: 长城网  李建
2018-10-11 16:25:09
分享:

石家庄市首届旅游产业投融资大会会议现场。李建 摄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李建)10月11日上午,以“构建全域旅游平台,共享投资发展新机遇”为主题的石家庄市首届旅游产业投融资大会在平山县举行,130多家企业嘉宾参加了会议。此次大会全面推介了石家庄市、平山县旅游项目和产品,塑造“红色西柏坡,多彩石家庄”旅游品牌,是石家庄市加快构建“4+4”现代产业格局,推进全域旅游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

台下集体签约。李建 摄

  在会议现场,30个项目进行了签约,意向投资金额达1427.3亿元。大会还发布了《石家庄市旅游投资白皮书》,石家庄市十大旅游投资项目、“平山县十佳旅游特色商品”、“平山县十大文旅投资项目”,播放了“平山县十大文旅投资项目”推介视频。与会领导共同启动了平山县文旅资源投融资专题板块。

 
平山县文旅资源投融资专题板块启动。李建 摄

  在大会的“路演把脉观点碰撞”环节,主持人推介了平山县中山国文旅项目,点评嘉宾就该项目进行现场点评,并就旅游投资“热”中的“冷”思考话题进行了交流讨论。北大教授、博导,国际旅游学会秘书长吴必虎;港中旅金融投资控股公司董事长郑江;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河北省分行行长李钧分别做了主旨演讲。

 
“路演把脉 观点碰撞”环节。李建 摄

  据了解,作为第三届石家庄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中推动产融对接的核心和开场环节,以将首届全市旅游产业投融资大会办成全域化、产业化、落地化的旅游投资盛会为目标,以全域旅游的示范引领、热点业态的整合发布、旅游产业项目的投资推进为最大亮点,力争推动更多专业化资本实现向旅游产业的顺利转化,力争培育更多具有国内一流水平和市场影响力的全域旅游示范区及重大旅游项目,推动石家庄市、平山县旅游产业成为投资界关注选择的热点,以专业活动、精准投资、优质项目塑造和培育“红色西柏坡、多彩石家庄”的旅游品牌。

关键词:石家庄,旅游产业,投融资,旅发会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