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图说河北

这些图告诉你保定老调《忠烈千秋》有多精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胥文燕 吴思 2018-10-11 19:45:00

  10月10日晚,由保定老调剧团带来的经典传统剧目《忠烈千秋》亮相石家庄铁道大学。高亢雄厚的唱腔、精彩纷呈的武戏,让观众们享受了一次老调盛宴。

  保定老调,又称老调梆子,是河北省具有悠久历史的传统戏曲剧种之一。2008年被国务院列入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目录。

  保定老调经典剧目《忠烈千秋》创作演出于1980年。主要讲述了庞文父女设计害死呼家满门。十六年后,呼门遗孤呼延庆偷偷上坟祭祖,被官兵追杀。为救忠良遗孤,佘太君被法场问斩,王延龄金殿触柱而死,老寇准亦遭贬。包拯冒死闯宫砸殿,力逼宋仁宗赦免了呼、杨两家。在王延龄灵堂上,庞文欲反,大宋忠臣良将趁机除掉了权奸,呼家冤案昭雪。

  据国家一级演员、保定老调剧团团长刘金萍介绍,为了保证这次展演演出成功,演出前对演员角色进行了调整,调整后的演员阵容强大,力量雄厚。同时,舞台所有的布景也全部进行复色、更新,道具进行上色、修理,陈旧的服装、头饰全部重新购置,力争把一部崭新的《忠烈千秋》奉献给广大观众。

  【记者 胥文燕 通讯员 吴思 摄影报道】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保定老调,《忠烈千秋》,演出
责任编辑:韩建强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