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小将孙颖莎获青奥会乒乓球女单冠军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18-10-11 21:36:21
分享:

孙颖莎获得第三届青奥会乒乓球女单冠军。新华社发

  北京时间10月11日,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进行的第三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乒乓球女子单打决赛中,来自河北的运动员孙颖莎以4:1战胜日本选手平野美宇,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夺得一枚金牌。

  孙颖莎是本次赛事乒乓球女单二号种子,一号种子则是平野美宇。此前,平野美宇曾获得过女乒世界杯冠军,2017年亚锦赛还曾接连战胜丁宁、朱雨玲、陈梦夺冠。

孙颖莎获得第三届青奥会乒乓球女单冠军。新华社发

  决赛中,孙颖莎并没有给平野美宇太多机会。经历了首局13:11艰难取胜、次局9:11失利后,孙颖莎及时调整,以11:9、11:9和11:6连胜三局,拿下比赛。接下来,孙颖莎还将搭档国家队队友王楚钦出战混合团体比赛。

  河北省共有3名运动员出战本届青奥会,除孙颖莎外还有跆拳道运动员曹梓涵、游泳运动员王冠斌。北京时间10月9日,曹梓涵在跆拳道女子49公斤级比赛中获得一枚铜牌。(记者王伟宏)

关键词:孙颖莎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