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一座山庄半部清史 纪念避暑山庄肇建315周年暨第十三届清代宫廷史学术研讨会召开

来源: 长城网  夜佳
2018-10-11 22:50:01
分享:

      长城网承德讯(记者 夜佳)10月10日至13日,由清代宫廷史研究会主办,承德市文物局承办的纪念避暑山庄肇建315周年暨第十三届清代宫廷史学术研讨会在风景秀美的避暑山庄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近百名清史专家学者参加了这次会议。会议就避暑山庄肇建与康乾盛世、清宫历史人物与历史事件、清宫苑囿与建筑艺术、清宫典章制度与民族宗教政策、清宫典藏文物与档案资料以及其他有关清宫史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研究。承德因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而闻名中外。避暑山庄肇建三百周年时,曾在这里举办过清宫史研讨会。

纪念避暑山庄肇建315周年暨第十三届清代宫廷史学术研讨会召开。夜佳 摄

纪念避暑山庄肇建315周年暨第十三届清代宫廷史学术研讨会召开。夜佳 摄

  清朝作为中国最后一个王朝,它的历史至关重要,而清宫史又无疑是清史的核心部分。清宫史上的许多重大事件,诸如,乾隆皇帝在山庄万树园接见英国特使马戈尔尼,在外八庙接待六世班禅,乃至后来的八大臣托孤和辛酉政变等,无不与承德息息相关。有“一座山庄半部清史”的说法。今天,全国清宫史界精英齐聚承德,必将把对清宫史的研究和对承德的认知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合照。夜佳摄

研究避暑山庄专著。夜佳摄

  

关键词:清代,承德市,避暑山庄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