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京津冀协同发展·走进曹妃甸】你一定没看过世界上最大的翻车机

来源: 长城网  刘潇 路钦淋
2018-10-12 17:40:43
分享:

      长城网10月12日讯(记者刘潇 路钦淋  )翻车机,顾名思义就是把车厢上下翻转180度,将车内的物料卸下。本文所指的翻车机可不是一般的汽车箱体,而是满载煤炭的火车箱体,而且一次翻多节。记者在国投曹妃甸港亲眼目睹了这一壮观的场面:一台庞大的翻车机稳稳“衔”住四节火车车厢,把车厢顺时针旋转180度,将数百吨煤“轻轻”泻在下面的输送带上,然后再将车厢翻转180度回到原位,空车驶出作业现场,后四节车厢依次进来……整个过程几分钟,而且现场看不到一个工人,看不到粉尘,听不到噪音。操作室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有四条卸车线,每天能卸下30多万吨煤矿。据了解,国投曹妃甸港的翻车机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翻车机。

关键词:曹妃甸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