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子弹欲带上飞机,胆子大!石家庄机场安检近日查获多起携带弹药过检案例!

来源: 长城网  于仕越
2018-10-12 17:45:52
分享:

  长城网10月12日讯(记者 于仕越 通讯员 王丽琰 邢海军)近日,石家庄机场安检查获多起旅客携带弹药过检情况,并移交公安机关处理。

  10月7日,一名乘坐9C8641航班旅客在机场通过安检时,安检员在其双肩背包内发现疑似子弹状物体图像。经安检员开包检查后,再次确认为未击发子弹一枚。随后,安检员将该旅客移交公安机关处理。

  10月1日,石家庄机场安检员对CZ6740航班旅客进行检查时,在一名男性旅客斜挎包发现异常。该斜挎包在X光机图像中,显示疑似子弹图像。安检员随即进行开包检查。检查发现确认为未击发子弹一枚。随后,安检员将该旅客移交机场公安机关做进一步处理。

 
安检员查获的霰弹

  9月23日,石家庄机场一名男性旅客的背包在通过安检时,其图像显示有异常。经安检员判断,疑似为枪弹状物品。安检员立即控制该背包,并通知开包员进行开包检查。发现该旅客的背包内确实有一枚霰弹,判明属于未击发状态,具有一定危险。安检员立即报告值班经理,并将该旅客移交机场公安机关做进一步处理。

  9月20日,安检员在对乘坐PN6226(石家庄—合肥)旅客随身行李进行检查时,发现一手提箱内图像异常。安检员第一时间控制该手提箱,在确认行李所有人后,复查发现手提箱内有两枚未击发手枪弹。该旅客称子弹为在某住宅内拾取,打算拿回家给小孩儿玩耍。按照相关规定,该旅客已被移交公安机关处理。

 
安检查获未击发子弹

  据了解,手枪弹、霰弹均为弹药类的一种,属于管制类物品。我国法律严禁公民非法购买、持有、私藏枪支弹药。为了您和他人乘机安全,请遵守安检规定,以免给您的出行造成不便。

  石家庄机场在此温馨提示各位旅客:中国民用航空局发布关于《民航旅客禁止随身携带和托运物品目录》中明确规定,禁止旅客携带爆炸或者燃烧物质装置,包括弹药、报批器材、烟火制品等。

关键词:安检,违禁品,查获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