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前后夹击”围堵违停车辆 石家庄机场交警全面整治违停乱象

来源: 长城网  于仕越
2018-10-12 17:45:45
分享:

  长城网10月12日讯(记者 于仕越 通讯员 王燕恩)近日,民航河北机场公安局交通巡查支队结合辖区实际,深入开展违法停车集中整治行动,严查辖区机动车乱停乱放违法行为,进一步改善机场辖区道路交通秩序,营造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机场交警查处违停车辆

  整治中,机场交警紧盯重点路段,集中开展违停查处。以“因时、因需机动灵活调整”为管控思路,利用巡逻岗机动特征,以“固守管理”和“流动管理”相结合模式,加大重点路段(T2高架桥上桥处、高铁连接线至T2航站楼引桥处)、重点车辆(网约车)、重点时段(航班密集时段、晚8点至10点)的巡查力度,充分利用巡逻抓拍车对沿途违停车辆进行时时抓拍、粘贴违停告知单、移动警务终端对违章行为现场拍摄取证等方式,依法查处违停行为。

  针对多次违停车辆,特别是网约车等见警车来立刻驶离的车辆,机场交警采用“前后夹击”模式,警车在前围堵,执法巡逻车在后取证,对违停车辆严格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违反禁令标线指示”条款的上限罚款并予记分。

  截至目前,整治行动已清理违停车辆1万余辆,录入违章停车违法行为823起,现场处罚255起,因记满12分扣留驾驶证6个,批评教育驾驶员60余人次。

  通过整治行动,有效地提高了广大驾驶员遵章出行、文明停车的素质,避免造成交通堵塞现象,净化了道路通行环境,整治行动取得良好成效。

关键词:石家庄机场,违停车辆,整治行动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