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网友说事儿】唐山丰润区:这里老化的电线谁来拯救?

来源: 长城网  李丽钧 曾丝雨
2018-10-12 18:10:02
分享:

       长城网10月12日讯(记者 李丽钧 曾丝雨)“我们这里是老旧小区,电线都是铝线,电流稍微一大就很容易跳闸停电。”近日,长城网“问政河北”平台收到唐山市丰润区张女士的诉求,称她所居住的十二小区10号楼经常跳闸断电,影响了同楼许多居民的正常生活。针对此事,“问政河北”平台记者进行了实地走访调查。

                唐山市丰润区十二小区10号楼电表箱内被烧化的电线。 记者 曾丝雨 摄

       10月9日,在张女士居住的唐山市丰润区十二小区10号楼,记者看到由于电线老化,安装在电表箱内的电线都已经被烧化了,存在着很大的安全隐患。张女士说,她所居住的这栋楼已经有20多年了,之前也偶尔出现跳闸停电的现象,楼里的住户也曾经向丰润区房管所反映过这个问题,房管所的人每次来只是看了情况,也没有说是什么问题,也不给住户一个答复,有的时候一看有电,就甩下一句话:“不是有电吗?”就走了。但最近一段时间,停电现象愈发严重,尤其是夏季用电高峰期,一天停四五次电都是常事。

       “9月30号,我们从北京回到家后,发现冰箱里的东西都臭了,邻居告诉我们,这段时间总停电,冰箱已经无法正常运转。10月2号,我们拨打了房管所的电话,他们还是只来看了看情况,说不是电线的事,也没有进行修理或换线,就没了下文。”张女士说。

                    唐山市丰润区十二小区10号楼破旧的电表箱。 记者 曾丝雨 摄

       由于经常不断停电,严重影响了居民们的正常生活,实在没办法,张女士就找了一家家政服务公司,由本单元的住户平摊了300元钱,解决了跳闸停电的问题。

       张女士说,她所在小区别的楼因线路老化,政府相关部门都已经给免费更换了电线,但由于产权问题,现在只剩9号、10号、11号楼没有更换,她希望,作为房屋产权方的丰润区房管所,能够及时更换老旧小区日渐老化的线路,切实保障老百姓用电安全。

       随即,记者拨通了唐山市丰润区房管所的电话,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已经修好了,如果今后需要更换电线,费用需要居民均摊费用,当记者问到该楼的跳闸停电问题是否由居民自费解决的,对方回答:“是”。

关键词:唐山,丰润区,老旧小区,线路老化,网友说事儿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