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22个国家和地区中国式摔跤选手齐聚保定

来源: 长城网  李艮春
2018-10-12 18:22:00
分享:

开幕式现场。 李艮春 摄

开幕式现场。 李艮春 摄

  长城网保定10月12日讯(记者李艮春)10月12日,2018中国•保定中国式摔跤国际邀请赛在保定开赛。本次比赛吸引来自美国、俄罗斯、法国、马来西亚等22个国家和地区近200名选手参加。

  该赛事由河北省体育局、保定市人民政府主办,分男子团体赛和个人赛,设60公斤级、65公斤级、70公斤级等8个级别,采用最新审定的《2017版中国式摔跤竞赛规则》。

当日首场比赛,中国选手刘潇扬(蓝色衣服)对阵日本选手Komai Masakazu。 郭升强 摄

  在当日首场比赛中,中国选手刘潇扬对阵日本选手Komai Masakazu。期间,刘潇扬利用跪腿摔等动作,连续将日本选手摔倒在地,最终取得优势胜利顺利晋级。当日,将完成全部8个级别的预赛。13日,进行各级别决赛并产生8枚金牌。

保定选手刘天胜(蓝色衣服)在赛场上对阵。 郭升强 摄

  据介绍,保定体育文化底蕴深厚,先后输送了郭晶晶、钱红、庞伟等22位世界冠军、33位亚洲冠军、150多位全国冠军。保定快跤有600多年历史,为中国摔跤运动的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关键词:中国式摔跤 体育 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