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中国创新方法大赛 河北赛区决赛
暨第二届河北创新方法大赛在邢台举办

来源: 长城网  路钦淋
2018-10-12 19:45:24
分享:

图为中国创新方法大赛河北赛区决赛暨第二届河北创新方法大赛现场。

  长城网10月12日讯(记者 路钦淋)10月12日,“2018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召开之际,中国创新方法大赛河北赛区决赛暨第二届河北创新方法大赛在邢台内丘举办。

  大赛以“创新创业,方法先行”为主题,旨在充分发挥创新方法在推动创新创业方面的重要作用,展示交流创新方法重要成果和实践,培育创新方法团队,实现更大范围、更深层次的推广应用创新方法,助力创新创业。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华北油田分公司、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等省内大中型企业的33个创新方法项目70名选手同场竞技,涵盖石油、机械、化工、能源、冶金等行业领域。大赛主要围绕TRIZ为主的技术创新方法、管理创新方法在研发生产中和学习生活中的实际应用进行,设置理论考核、选手项目展示、专家答辩等环节。经过理论考核、项目展示的激烈角逐,在7位创新设计领域专家的严格评审下,最终,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华北油田分公司基于TRIZ理论提高油田分层注水工艺细分能力项目荣获金奖;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华北油田分公司基于ARIZ算法提高天然气井积液测试精度等3个项目荣获银奖;河北煤炭科学研究院等企业的7个项目荣获一等奖;河北永洋特钢集团等企业的11个项目荣获二等奖;秦皇岛玻璃工业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等企业的11个项目荣获三等奖。

  据悉,作为对科技人员运用创新方法实效和成果的检验形式,创新方法大赛在我省已连续举办了两届,为企业创新人才的成长提供了舞台,深受企业欢迎。参加本次决赛的选手从省内企业的60个项目185名参赛者中初选产生。经过本次选拔,优秀获奖团队将进一步推荐参加2018年11月在湖南长沙举办的首届中国创新方法大赛全国总决赛。

关键词:科技,创新,比赛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