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送变电有限公司石北—桃园隧道工程首段贯通

来源: 长城网  刘澜澜 杨绍晗
2018-10-12 19:44:52
分享:

  工人正在施工。河北送变电有限公司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刘澜澜 通讯员 杨绍晗)10月9日,由河北送变电有限公司负责施工的石北—桃园220千伏双回线路隧道工程3号井至4号井暗挖隧道初衬顺利贯通,标志着该工程隧道首段贯通。

  石北—桃园220千伏双回线路隧道工程位于石家庄市东古城,体育大街至胜利大街,黄石高速南侧,隧道总长3398米,共设置施工井19座,其中3号井至4号井之间隧道全长172米,覆土厚度15至20米。

  石北—桃园220千伏双回线路隧道工程为石热九期并网(桃园)工程的一部分,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是实现主城区“无煤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工程投产运行后对于确保冬季供热、优化能源结构、促进节能减排、改善大气质量,完善电网结构,满足地方经济发展需要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关键词:电力,供热,清洁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