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省第九届残运会暨第五届特奥会闭幕 赵一德宣布闭幕

来源: 河北日报  
2018-10-14 07:08:05
分享:

  10月13日16时,以“与爱同行共筑梦想”为主题的河北省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五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闭幕式在石家庄市举行。省委副书记、省残联名誉主席赵一德为石家庄市政府颁发“特别贡献奖”并宣布河北省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五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闭幕,副省长、省残联主席夏延军致闭幕辞。

  本届省残运会暨特奥会由省政府主办,省残联、省体育局、石家庄市政府承办,共有14个代表团的1028名运动员参赛。经过激烈角逐,在省第九届残运会比赛中共决出金牌398枚,在省第五届特奥会比赛中共决出金牌61枚。邯郸市、石家庄市、张家口市、邢台市、衡水市、保定市等6个代表团获“人才输送奖”,邯郸市、石家庄市、张家口市、保定市、唐山市、衡水市等6个代表团获“突出贡献奖”,石家庄1团、承德市、张家口市、秦皇岛市、唐山市、廊坊市、保定市、沧州市、衡水市、邢台市、邯郸市、定州市、辛集市、石家庄2团等14个代表团获“体育道德风尚奖”。

  夏延军在致辞中代表本届运动会组委会和主办单位、承办单位,向取得优异成绩的全体运动员表示热烈祝贺。她说,本届运动会践行了“平等、参与、自强、共进”的残疾人体育运动会宗旨,大力弘扬了“技能、勇气、分享”的特奥精神,集中展示了残疾人体育事业发展的丰硕成果,也为选拔、储备优秀运动员奠定了坚实基础。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下,紧紧抓住全力备战2022年冬残奥会历史机遇,坚定信心,扎实工作,齐心协力推动我省残疾人体育事业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河北省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六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将于2022年在邯郸市举办。

关键词:闭幕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