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图说河北

全国重阳登高健身大会在迁安举行 千余名登山爱好者齐聚成山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梁玉水 邢丁 2018-10-15 10:39:19

2018全国重阳登高健身大会河北成山站暨黄帝胜迹探究研学游活动在迁安市成山景区隆重举行。梁玉水 摄

  10月14日,天高云淡,金风送爽,在重阳佳节即将到来之际,2018全国重阳登高健身大会河北成山站暨黄帝胜迹探究研学游活动在迁安市成山景区隆重举行,千余名来自京津冀的登山爱好者齐聚一堂,扶老携幼享受着重阳登高这一“民俗+健身”带来的新体验新快乐。

  “全民健身,你我同行。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在运动中收获健康,在健康中享受快乐。”在活动中,迁安向全市人民发出了《全民健身倡议书》。

  据悉,全国重阳登高健身大会是大型群众性体育公益活动,自2016年起已在全国连续成功举办两届,2018全国重阳登高健身大会在全国各地近100个会场掀起全民登高健身的热潮,成山景区作为河北分会场,在这里有着全长3公里的木栈道,登山爱好者们沿着木栈道拾阶而上,登上成山山顶,尽享登高的乐趣。

  今年92岁的秦万春是本次活动年龄最大的老人,在儿子的搀扶下成功登顶,秦大爷告诉记者:“这活动太有意义了,很热闹,让我们老年人老有所乐,度过一个不一样的重阳节,还锻炼了身体。”

  此次活动将重阳登高和黄帝胜迹研学游相结合,是“文化+旅游”发展模式的又一有益探索,旨在推动全民健身的同时开拓旅游新品牌。近年来,迁安相继成功举办了国际山地越野马拉松赛、国际长城万人徒步大会和首届“郭丹丹冰雪嘉年华”等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活动,参与群众达30多万人次,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全国实施农民体育健身工程先进县(市)”,2009年、2013年、2017年连续三届被评为“全国全民健身活动先进单位”。

梁玉水 图/文 记者邢丁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健身,重阳节,迁安
责任编辑:陈美冉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