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陈刚到安新县调研时强调:彻底消除白洋淀污染源 加快恢复“华北之肾”功能

来源: 河北日报  原付川
2018-10-15 17:07:25
分享:

  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近日就白洋淀淀区清除围堤围埝、网围及沟濠水产养殖行动和农村污水、垃圾、厕所等环境问题一体化综合系统治理工作到安新县调研。他强调,要践行生态文明理念,扎实做好白洋淀生态环境保护,彻底消除污染源,加快恢复“华北之肾”功能。

  陈刚一行深入到捞王淀,详细了解清除围堤围埝、网围及沟濠水产养殖行动推进情况,现场询问清网行动存在的问题、养殖户面临的困难,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得知广大养殖户不顾个人损失积极清网,陈刚特意叮嘱当地负责同志,要动员各方力量积极支持帮助解决养殖户的实际困难,尽可能将损失降到最小。

  陈刚要求,要加强对各类产废单位的日常监管,全流程监控固废,实现源头可溯、去向可查,定期清运,无害化、资源化处置,彻底解决安新县制鞋废料等工业固体废物历史积存问题。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推进清网行动,不断改善淀区水体水质,提升淀泊水环境质量,恢复淀泊水面。要按照“第三方运营、第三方监管、政府考核付费”的方式,大力推进淀区农村污水、垃圾、厕所等环境问题一体化综合系统治理项目,为新区农村生态环境综合系统治理提供经验和样本。

关键词:陈刚,调研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