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扫黑除恶进行时!承德市纪检监察机关对113人进行立案审查调

来源: 长城网  骆梓炫
2018-10-16 15:09:13
分享:

  长城网10月16日讯(记者 骆梓炫 通讯员 陈彦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承德市纪委监委深挖细查、联县包案、真督实导、严肃问责,打出一套组合拳,推动惩腐“打伞”工作向纵深发展。截至目前,该市纪检监察机关对113人进行立案审查调查,其中处级干部1人;党纪政务处分59人,组织处理18人,留置2人,移送司法机关3人。

图片来自视觉中国。

  为防止黑恶势力染指基层政权,承德市纪委监委组织对现任农村“两委”班子成员是否有违法犯罪前科、涉黑涉恶问题进行全面甄别筛查。全市2455个行政村11452名村“两委”成员,甄别率达到100%。严格按照“五选”“十不选”标准逐一进行资格认定,73人被挡在村(社区)“两委”候选人门外。同时对中央督导组交办的和省专项办确定的涉黑涉恶案件按照级别进行标识督办,优先办理。目前,经甄别认定涉嫌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111件,立案55件,正在初核37件,初核了结19件。

  今年以来,承德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一案三查”,逐案摸排涉案人的社会关系,严查收受贿赂、失职渎职行为,彻查背后的“关系网”“保护伞”。截至目前,全市查处“保护伞”以及失职渎职问题38人,党纪政务处分26人,给予组织处理12人。

关键词:承德,纪委,调查责任编辑:张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