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雄安新区智能交通专项规划编制工作启动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曹智
2018-10-17 00:07:04
分享:

  10月16日,河北省交通运输厅组织召开雄安新区智能交通专项规划编制工作启动会。图片来源:河北交通运输厅微信

  今天,河北省交通运输厅组织召开雄安新区智能交通专项规划编制工作启动会,部署启动雄安新区智能交通专项规划编制工作。雄安新区智能交通专项规划工作组在会上成立。

  会议要求,要坚持“一盘棋”思想,高标准高质量编制雄安新区智能交通规划。落实“大交通观”“大安全观”“大质量观”,努力做到注重交通运输各领域之间、与雄安新区社会经济发展、与京津冀协同发展等重大国家战略紧密结合。编制雄安新区智能交通规划,要在建设数字化智能交通基础设施、示范应用共享化智能运载工具、提供一体化出行服务和打造全局动态的交通管控系统方面下功夫,打造雄安质量,形成雄安标准,建设全国智能交通样板。

  会议指出,要加强协调联动,确保高质量如期完成规划编制任务。新区智能交通规划是跨学科、跨领域的综合性工作、创新性工作,要动员方方面面的资源和力量。要发挥工作组统领作用,形成合力,研究解决技术支撑、政策法规制定方面的重大问题。要坚持开门开放编规划,广泛调研,坚持国际化视野,聚全球之智,形成政府组织、专家领衔、多方参与、科学决策的规划编制工作格局,使新区智能交通专项规划经得起检验。要科学确定规划编制推进目标,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落实工作责任、厘清工作职责,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每月一督导、每月一调度,尽快拿出规划成果。

关键词:雄安,交通责任编辑:张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