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省首次截获检疫性有害生物南洋臀纹粉蚧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18-10-17 00:12:14
分享:

  河北日报客户端讯(记者邢杰冉通讯员申翠翠、邓宏飞)近日,石家庄海关驻石家庄机场办事处工作人员在对由泰国进境的航班进行查验时,从一名旅客携带物中截获泰国产红毛丹0.92公斤,在其果皮上发现大量粉蚧。取样经石家庄海关技术中心鉴定,此粉蚧为检疫性有害生物南洋臀纹粉蚧。这是河北口岸首次截获此种有害生物。

  南洋臀纹粉蚧主要分布在亚洲热带地区及大洋洲,它食性很杂,主要寄生在番石榴、柑橘、芒果、马铃薯和葡萄等植物,可引起幼果脱落,花和枝条顶部干死,影响果实产量和质量。南洋臀纹粉蚧一旦传入,将会给我国农林业生产带来严重威胁。

  据统计,今年以来,石家庄海关驻石家庄机场办事处已截获禁止进境物1210批次,检出有害生物62批次,其中检疫性有害生物14批次。全省首次截获有害生物5种,其中检疫性有害生物2种。

关键词:检疫,生物责任编辑:张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