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雨+霾!河北这些地方已入冬,注意这些事

来源: 河北日报微信  
2018-10-18 07:24:48
分享:

  西北部和南部地区有雨

  未来三天,全省大部地区大部时段晴到多云,其中19日夜间到20日,西北部地区和南部地区阴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各地最高气温变幅不大,最低气温多在8℃以下。

  19-20日中南部中度污染

  据河北省环境气象中心预计,18日中南部地区近地面主要受偏东北至东风控制,西部沿山地区空气质量为轻度污染,其他地区为良至轻度污染;19-20日中南部地区气象扩散条件再次转为不利,污染积累发展,将出现中度污染。

  提请大家防御雾和霾天气

  总体来讲,天气条件比较适宜大家外出活动。但雾和霾天气会加重空气污染的程度,使能见度降低,对人们的身体健康和交通安全有一定的不利影响。提请大家外出要注意防御低能见度天气,确保交通安全;做好卫生防护,尽量佩戴口罩,防御污染天气。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今天夜间,全省晴间多云。

  明天白天,石家庄、邢台、邯郸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明天夜间到19日,张家口、保定西北部、邢台、邯郸多云转阴,其他地区多云。

  19日夜间到20日,西北部地区和南部地区阴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其他地区多云。

  最高气温变幅不大

  18日,河北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变幅不大,北部地区设区市(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最高气温为14℃至18℃,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17℃至20℃;

  19日,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变幅不大,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高气温为13℃至18℃,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17℃至20℃;

  20日,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变幅不大,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高气温为13℃至18℃,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17℃至20℃。

  各市天气预报

  图表据中国天气网

  (通讯员郭迎春记者邢杰冉)

关键词:天气,污染,气温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