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冉万祥在隆化县调研时强调 对口帮扶工作要更加精准有效

来源: 河北日报  陈宝云
2018-10-18 10:40:54
分享:

  10月16日至17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冉万祥在隆化县对口帮扶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脱贫攻坚已进入决战决胜阶段,对口帮扶工作要按照省委的统一部署,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力量要更加集中,措施要更加精准,确保帮扶村如期实现脱贫摘帽。

  冉万祥到隆化县西底沟村、厂沟门村走访慰问贫困群众,了解危房改造、扶贫产业发展情况,看望驻村工作队队员,并与基层干部和参与隆化帮扶的民营企业家进行座谈。他指出,脱贫攻坚越是接近实现目标,越要下足“绣花”功夫。帮扶干部要对建档立卡贫困户逐户走访,看看产业帮扶是否实现覆盖,上学、就医、住房保障是否到位,生产生活还有什么困难,对每个贫困户情况做到心中有数,脱贫有方,工作不留死角。“千企帮千村”活动在助推脱贫攻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是新时代民营企业家勇于担当社会责任的具体体现。民营企业要善于在产业扶贫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发现新商机,把投资农村特色产业开发和实现自身转型升级有机统一起来,不断拓展新的发展空间。

  冉万祥勉励驻村干部,要把帮扶工作作为难得机遇,静下心来,同贫困群众打成一片,在实践中增长见识,锤炼作风,提高本领,为今后成长进步打下坚实基础。

关键词:冉万祥,调研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