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2018中国·石家庄金融博览会启幕

来源: 燕赵晚报  刘文静
2018-10-18 10:44:45
分享:

  金秋十月,硕果飘香。10月17日上午,“2018中国·石家庄金融博览会”(以下简称石家庄金博会)新闻发布会在石家庄新闻发布中心举行。石家庄市金融办主任赵东、石家庄日报社社长范文龙、石家庄广播电视台总编辑商业南出席新闻发布会并讲话,来自银行、保险、证券等金融行业的80余家驻石机构共百余人参会。

  新闻发布会宣布,石家庄金博会将于2018年10月17日-11月18日举办。本届金博会,由石家庄市金融工作办公室、石家庄日报社、石家庄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将通过高峰论坛、“4+4”现代产业银企对接沙龙、金口碑评选、金融展会,以及石家庄日报社、石家庄广播电视台多媒体线上线下的整合传播等形式,充分展示石市金融行业发展的新成果、新形象,进一步营造良好金融生态环境,深化政银企合作,惠及百姓生活,为把石市打造成京津冀区域性金融中心,促进金融和实体经济良性互动,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新时代现代省会、经济强市提供有力支撑。

  推动石家庄金融业高质量发展

  本届金融博览会亮点纷呈。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主办方将石家庄日报社的老品牌活动“金融节”及石家庄广播电视台的“金博会”整合升级成为省会一个大型的专业性金融博览会。本届金博会无论从组织高度、专业高度还是聚合优质资源等方面,都开创了省会金融业态活动的先河。

  石家庄市金融办主任赵东在发布会上表示,金融业发达的上海、北京、广州等城市,都有自己的大型金融博览会,武汉、杭州、济南、西安等省会城市也纷纷通过特色金融展会、论坛等,起到聚合业态、拓展区域金融辐射力的作用。去年年底,石家庄市确定了加快构建“4+4”现代产业格局的战略布署,其中金融业不仅是“4+4”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省会经济发展的大动脉,市委、市政府已经明确提出,石家庄要全面提升金融发展水平,建设京津冀区域性金融中心。在此背景下,石家庄金博会的推出恰逢时机。

  赵东指出,本届金博会是把以前的金融节、金融理财博览会两个品牌活动整合升级,打造一个平台更高、渠道更广、资源更丰富、力量更集中的品牌展会。通过金博会的平台,展示和推广金融理财、金融创新、金融科技、金融惠民、金融扶贫等领域的发展和成果,深度促进政银企合作,推动石家庄金融业高质量发展。他希望在各金融管理部门、行业协会、新闻媒体的支持下,各类金融机构、金融企业积极参与进来,共同把金博会办出水平,办出特色。把石家庄金博会打造成为展示省会形象,在京津冀区域乃至全国具有较大影响力的金融盛会。

  两大亮点三大活动贯穿整月

  在新闻发布会上,石家庄日报社社长范文龙介绍了本届金博会的主要活动内容。金博会将持续一个月,包括两大亮点三大系列活动。两大亮点中一个是高峰论坛,一个是大型展会。本届高峰论坛将于11月初在石家庄广播电视台1号演播大厅举办,著名经济学家李稻葵将到场,与省会的金融界同仁们共同探讨金融话题,碰撞前沿观点。大规模展会时间为2018年11月16日-18日,地点在石家庄国际博览中心,一层大厅整体面积3500平方米,在规模上创历年金融展会之最。

  三大系列活动中,一个是《权威发布》及金融进社区活动;一个是金口碑微信评选活动;一个是系列银企对接沙龙及各类金融讲座。《权威发布》将在11月15日推出,石家庄日报、燕赵晚报等主流平面纸媒将发布省会官方“金融普惠手册”及“2018年度合规理财单位及产品名录”。金口碑微信评选分金融机构及金融产品两大奖项,也是本届金融博览会的互动环节之一。“4+4”现代产业发展系列银企对接沙龙、金融理财大讲堂及防范非法集资专题讲座等集中安排在展会期间,解决企业融资需求及百姓理财困惑。金融进社区将在主体活动结束后陆续安排。

  主流媒体无缝隙立体式宣传

  金融作为价值流通的一种交易活动,是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纽带,在营造良好金融环境、传播正确投资理念方面,本届金博会的宣传声势也创了纪录,石家庄日报社、石家庄广播电视台两大主流媒体机构将采用报纸、广播、电视、网络、户外等五大途径、20多个窗口,打造无缝隙立体式宣传蓝网。

  石家庄广播电视台总编辑商业南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本届金博会的宣传将在石家庄日报、燕赵晚报、882新闻广播、946交通广播、106.7音乐广播、100.9经济广播、915绿色之声、新闻频道、娱乐频道、地铁电视、石家庄新闻网、石家庄燕赵名城网、赛克出租车移动传媒、户外LED屏幕以及新媒体手段等20余家宣传窗口持续推出,宣传手段多样,宣传频率密集,打造无缝隙立体式宣传蓝网,达到教育公众防范金融风险,引导消费者远离非法集资的宣传效果。同时,为社会公众提供安全理财产品的选择平台,推进科学理财、智慧理财。

  

关键词:石家庄,金融博览会,启幕责任编辑:吴云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