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平山县打产业项目脱贫组合拳 让贫困户生财有道

来源: 央视网  
2018-10-18 10:12:19
分享:

  在革命老区河北平山县,当地通过实施精准扶贫,提升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在脱贫攻坚进程中,平山县上东峪村在驻村工作组的帮助下,打出了一套产业项目脱贫组合拳。这些项目租用贫困户的土地,贫困户可以拿到土地流转金,村民到厂子里去干活可以挣工资,农产品卖了还能拿到保底分红,再加上配套的金融扶贫政策,让贫困户生财有道。

  除此之外,为了不让群众因病返贫,平山县实施大病集中救治一批,慢病签约管理一批,重病兜底保障一批,把保障网织牢织密。

  平山县岗南镇霍西村村民周金牛:原来后期透析住院或后期治疗,一个月花三、四千,现在有了国家的政策,一个月花三、四百。

  2017年,全县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达到8165元,增长12.3%,综合贫困发生率降至0.84%,低于2%的退出指标;今年9月28日,河北省政府发出通知,批准平山县退出贫困县序列。

关键词:平山,脱贫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