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扶贫日阜平县收到暖心节日礼物! 

来源: 长城网  张艺萌
2018-10-18 10:55:10
分享:

智能光伏庭院路灯捐赠活动现场。河北省扶贫基金会/供图

  长城网10月17日讯(记者 张艺萌)10月17日是重阳节,也是第五个国家扶贫日,在这样特别的日子里,阜平县收到了一份暖心的节日礼物。

  阜平是国家级重点贫困县,很多村庄的青壮劳力都在外出打工,村里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居多。由于经济基础相对薄弱,基础设施不完善,村内无照明设施,加上居民房屋和道路分布多呈阶梯状,阶梯之间是垂直的大坎,老人、儿童夜间走路,绊倒、摔伤的事情时有发生。村民夜间出行难一直是该村的老大难问题,安装路灯成为村民迫切的需求。

  经省扶贫基金会、省扶贫办驻阜平县面盆村工作队协调联系,深圳市通达电子有限公司现场向阜平县吴王口、大台、台峪等乡镇的11个省级深度贫困村,以及其它6个贫困村捐赠了价值180万元的智能光伏LED庭院路灯1200个。通达电子有限公司将派专人对所捐赠路灯进行免费指导安装。

  河北省扶贫基金会秘书长李士宏说:“今年是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关键之年,我们坚持做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这次到阜平县举办捐赠活动,希望阜平山区的夜晚越来越明亮,贫困群众的日子越过越红火,老百姓的生活越来越幸福!”

关键词:重阳节,扶贫日,阜平县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