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这家企业获得创业创新大赛全国二等奖

来源: 长城网  周亚彬
2018-10-18 22:34:3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周亚彬)10月15日,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等共同举办的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落下帷幕。石家庄科技中心孵化企业河北森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通用型CAR-γδT的研发与制备”项目获得大赛创业组二等奖。

森朗CAR-T研究中心开业典礼及启动仪式现场

  本届大赛以“创响新时代、共圆中国梦”为主题,旨在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营造创新创业氛围、培养创新创业意识。大赛自2018年3月启动以来,得到了广大创业者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全国报名参赛项目达3万多个,通过区县、地市、省级选拔赛的层层选拔,共232个项目进入全国选拔赛和决赛,其中92个项目分获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大赛胜出的优秀项目除享受奖金激励外,还将纳入“中国创翼”项目库向投资机构优先推荐,并提供长期跟踪服务。同时,各地将在入驻创业园区、发放贴息贷款、开展培训辅导、提供创业资金等方面给予优先扶持。

  河北森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石家庄科技中心重点孵化培育的的生物医药企业。此次参赛项目的CAR-T技术通过对人体的免疫细胞(T细胞)进行基因编辑,使其表面表达可以靶向特异性肿瘤抗原的受体,在难治、复发的急性白血病和非霍奇金淋巴瘤的治疗上己获得了巨大的临床成功。截至目前,该技术已为110余名淋巴造血系统恶性肿瘤患者进行了治疗,尤其对于B急淋患者,完全缓解率达到90%以上,被认为是最有希望实现肿瘤治愈的突破性治疗技术。

关键词:创新,生物医药,创业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