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承德80周岁以上老人开始申报高龄补贴了

来源: 即通客户端  
2018-10-19 07:32:46
分享:

  10月17日,记者从承德市老龄委获悉,今年承德市继续为80岁以上老人发放高龄补贴,符合条件的老人持身份证、户口本、照片到户籍所在的社区(村委会)即可办理申办手续。

  按照相关规定,结合本地实际情况,承德市对80周岁以上老年人发放高龄补贴。其中,百岁以上老年人的高龄补贴每人每月不少于300元。对经济困难的老年人逐步给予养老服务补贴,依法免除农村老年人兴办公益事业的筹劳义务。据悉,承德市80岁至89岁的老人每人每月可领取30元高龄补贴,90岁至99岁老人每人每月可领取60元高龄补贴,100岁以上老人每人每月可发放300元高龄补贴。2017年数据显示,全市共有7.4万名80周岁以上的老人享受到了此优惠政策,共发放补助资金2835.8万元。

关键词:承德,高龄补贴责任编辑:吴云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