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石家庄令行禁止! 3处工地、1辆渣土运输车违规被查

来源: 长城网  王亚
2018-10-19 15:57:28
分享:

  长城网10月19日讯(记者 王亚)10月18日,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发布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全市建筑垃圾运输秩序的通告》。当晚,石家庄市城管委联合市气水办、住建等部门对全市建筑垃圾运输秩序进行了督导检查。共查处违规工地3处,违规渣土车1辆。

执法人员进入工地执法现场。

  21时15分,记者跟随执法人员巡查至建设大街槐北路帝王国际工地时,发现该工地出入口路面污染严重,执法人员立即进入该工地进行检查,发现该工地门口的冲洗设备上面已经积满了泥土,形同虚设,除污染路面外,还存在工地内无监控设备,裸露土大面积未苫盖等违规行为。随后,执法人员将市政府发布的通告发给正在盯守的裕华区城管人员,并将发现的违规行为一并告知,由区城管告知施工方要按照市政府发布的最新通告进行整改落实。

执法人员正在巡查施工工地。

  23时30分左右,当执法人员巡查至西兆通城中村改造J地块施工工地时,发现该工地门口存在大量浮土和遗撒的渣土,在工地内同样有多处裸露土未苫盖,部分地方浮土没过鞋面,车辆经过时卷起阵阵尘土,并且冲洗设备未启用。当执法人员要查看监控录像时,工地内的人员以监控设备坏了为由拒绝查看。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市执法人员当即通知长安区城管到现场进行进一步查处。

执法人员严查渣土车的现场。

  除此之外,当晚在建华大街和南二环交口东南角一处供热施工工地发现了一辆钩机正在作业,执法人员立即进行了制止,并责令停工整改;在翠屏路和中华大街北行1000米左右,执法人员发现一辆渣土车未按规定时间运输,执法人员当即拦停该车进行检查,但未发现其他违规行为,遂告知车主第二天到相关部门接受处罚。

新闻链接:石家庄市政府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全市建筑垃圾运输秩序的通告》

       石家庄市政府18日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全市建筑垃圾运输秩序的通告》 ,对渣土运输秩序以建筑垃圾的源头、运输、处理环节为重点进行了严格规范。

  其中,要求工地出入口必须安装视频监控设备并能正常使用,同时要接入市级监管平台;未达到标准要求的,一律不得施工。

  明确要求全市建筑垃圾运输车辆必须安装全密闭运输装置、卫星定位系统,必须达到“国四”(含)以上环保排放标准,必须在车辆前后明显位置安装放大标识牌,同时取得建筑垃圾运输资质,办理市区道路通行证、核准文件。另外,建筑垃圾运输车辆必须按照市交管部门限定的“四限”,即“行驶时间、行驶路线、行驶速度(在城市道路最高时速40公里/小时)、行驶车道(最右侧车道)”运输,并保持车体整洁、苫盖严密,符合环保要求。

  同时,规定对未取得建筑垃圾运输资质、未按规定“四限”行驶、沿途遗撒等违法违规行为,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顶格处罚;取得建筑垃圾运输资质车辆,在一个月之内三次(含)以上违规或一次严重违规(严重遗撒、无牌无证、假牌套牌、闯红灯等),一律顶格处罚,同时取消建筑垃圾车辆运输资质,直至吊销驾驶员驾驶执照;运输企业五分之一的运输车被查处违规违法从事建筑垃圾运输的,一律取消企业建筑垃圾运输资质。

  规定建筑垃圾消纳场要严格落实“联单”制度,对进出建筑垃圾运输车辆逐一登记;对不符合标准要求的运输车辆,禁止入场倾倒,同时由消纳场管理单位通知行政执法部门依法处罚。

  还规定建筑施工工地建设单位、施工单位、运输单位,严禁使用无资质或手续不全建筑垃圾运输车辆,严禁运输车辆超载和带泥上路。实行驾驶人与所驾驶的车辆“捆绑式”管理,对运输车辆违法违规运输的,既要对驾驶人进行处罚,又要追究运输企业的责任,同时倒查追究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的管理责任。施工工地驶出违法违规运输车辆一次的,停工整顿一周;两次的,停工整顿一个月。对违法违规运输车辆进入消纳场倾倒的,追究消纳场管理单位的责任。

关键词:石家庄 渣土车 工地 严查责任编辑:吴云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