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海内外设计大咖齐聚雄安 2000多件设计精品惊艳亮相

来源: 长城网  万前进
2018-10-19 18:31:18
分享:

  长城网10月19日讯(记者  万前进)10月18日,由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与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联合主办的工业设计创新成果展,与第一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同期举行。

工业设计创新成果展。记者 万前进 摄

  “这是我们设计的人工智能脸部识别自动售卖机,”在容城体育中心举办的工业设计创新成果展上,来自美国Whipsaw公司的工程师顾位向参观者介绍,“与目前常见的售卖机不同,它可以通过脸部识别技术,根据你的购买记录主动推送你喜欢的产品,费用会从你的信用卡里自动扣除,省去了手动支付的环节。”

  坐落于美国加州硅谷的Whipsaw公司以创造智能,提供独特直观的工业设计方案闻名全美,自1999年成立以来,超过500件设计产品被数以百计的初创企业和国际化公司成功投放市场。对于此次在雄安新区举办的工业设计创新成果展,顾位也给予了高度评价,“这次参展的作品,设计理念都属于行业领先水平,雄安新区能够在建设初期就办出如此高水准的工业设计展,发展前景真的是令人充满期待。”

  作为一场设计盛宴,本次成果展汇集了国内外137家参展商,共计展示来自芬兰、法国、美国、意大利、日本、中国、中国台湾、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件设计精品。在河北本土设计成果展区,国内首个具有“全知识产权”的工业机器人,吸引了很多参观者的目光。

工程师崔浩南向参观者介绍机器人。记者 万前进 摄

  “我们这个机器人的编程、本体设计和内部电箱元件,全部都是自己制造的。”来自国工信(沧州)机器人有限公司的工程师崔浩南介绍,这款机器人主要用于替代危险性高、重复率高、劳动强度大的焊接、装卸等流水线人工作业。“一个门业制造企业,过去人工产量每天只有200多扇,用了机器人后,每60秒就可以下线一扇,日产量达到上千扇。”

参观者体验VR虚拟现实技术。记者 万前进 摄

  设计改变生活,从工业机械、智能家居、到VR虚拟现实技术体验等等,来自世界各地的前沿设计大咖们的精品力作,让参观者目不暇接,大开眼界。

    “在这里真的需要全球化的眼光,很多产品的设计思路完全超出了我的想象。”专门从福建赶来参观的资深设计师陈建令,对此次展览赞不绝口,“现在是资源整合的时代,雄安新区举办这样国际前沿的设计展,为我们整个工业设计行业的从业者,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学习交流平台。”

关键词:雄安,工业设计周,精品责任编辑:吴云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