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关爱保护农村留守儿童宣讲走进太行山高速

来源: 长城网  烟成群 牛天富
2018-10-19 18:31:19
分享:

  建筑工人代表宣读“我是法定监护人”倡议书。牛天富 摄

专家讲授家庭监护、亲情沟通知识。 牛天富 摄

  长城网讯(记者 烟成群 通讯员 牛天富)10月19日上午,在太行山高速平赞段施工现场,长期奋战在施工一线的20位建筑工人集体宣读了“我是法定监护人”倡议书,承诺不会让未满十六岁的子女脱离监护单独居住生活,积极配合政府、学校做好留守子女的安全管护和关爱帮助工作,促进留守子女平安健康、快乐成长。

  在这项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百场宣讲进工地”河北分场活动上,长期从事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研究的专家秦建龙、李晓霞分别做了《留守儿童保护与救助》、《孩子的童年家长不能缺位》专题授课,就家庭监护、亲情沟通、认识及预防未成年人被侵害等内容进行了详细阐述。同时,主办方还发放了《留守儿童关爱保护法条摘录》《女童保护防性侵手册》以及亲子沟通手册等指导性书籍,进一步提升了外出务工人员对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的思想意识和责任意识。

  中国建筑河北分公司副总经理盛景表示:“关爱和保护留守儿童是一项良心工程,也是一项长期工程。中建将尽最大努力,切实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群体,保护工友们的子女健康成长”。

  据介绍,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由农村留守儿童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民政部、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自今年4月份开始,该活动在全国100个中建重点项目工地陆续举行,对于教育引导外出务工人员进一步强化家庭监护主体责任具有重要意义。

关键词:太行山,高速,中建责任编辑:吴云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