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石家庄市文联举办“辉煌四十年”诗文音乐会

来源: 长城网  胥文燕
2018-10-19 18:47:31
分享:

活动现场。 记者 胥文燕 摄

  长城网讯(记者 胥文燕)歌颂伟大时代,记录光辉足迹。10月18日,由石家庄市文联主办,市作协、市音协、市图书馆联合承办的“辉煌四十年”诗文音乐会在石家庄市图书馆报告厅举行。

  诗歌《献辞中国》《四十年的辉煌》《鼓掌》,歌曲《美丽之路》《向往》等为观众们带来一场视听盛宴,现场一次次响起热烈的掌声。作品用“歌唱祖国、礼赞英雄”的情怀,生动形象地描述了祖国40年走过的辉煌历程,表达了文艺界对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的赞美和希冀。

选手们带来精彩的朗诵内容。 记者 胥文燕 摄

  据了解,石家庄市文联自今年五月份开始面向社会征集诗歌作品,石家庄市作协和基层文联踊跃组稿,创作了一批主题突出、内涵丰富的优秀作品。此次征稿共收到来自全国的诗作600余件,经层层评选,选出了21件优秀作品,活动选择部分作品进行表演。

关键词:石家庄市文联,诗文,音乐会责任编辑:吴云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