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关爱“抗战老妈妈” 传承中国好家风

来源: 长城网  陈海虹
2018-10-19 23:12:00
分享:

  长城网10月19日讯(记者 陈海虹)10月19日下午,长城新媒体集团的志愿者驱车一个多小时,赶往无极县张段固镇北丰村,为94岁高龄的“抗战老妈妈”秦瑞凡送去了慰问品和慰问金。

 

长城新媒体集团志愿者与“抗战老妈妈”秦瑞凡。记者 陈海虹 摄

  “老妈妈”身材小能量大 成功保护区长躲过敌寇检查

抗战老妈妈”秦瑞凡。记者 陈海虹 摄

  秦瑞凡老妈妈今年已经94岁高龄了,她身体硬朗,耳不聋眼不花,力气也不比年轻人差。一听说长城新媒体集团的志愿者是来看望她的,激动的拉着志愿者的手,就像见到了自己的亲孙女一般。秦瑞凡老妈妈看到志愿者带来的米面油等慰问品以及慰问金,连连摆手“你们来看我,跟我说说话,我就特别高兴。”

  秦瑞凡老妈妈给志愿者讲了她年轻时候的故事。在她很小的时候,日本侵略者就到了无极县,烧杀抢掠,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下,当时年仅18岁的秦瑞凡老妈妈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入党后,秦瑞凡老妈妈积极带领大家抗日,为革命队伍放哨,她还曾成功的保护区长躲过日本侵略者的检查。

  儿孙为国效力传承好家风

长城新媒体集团志愿者给秦瑞凡老人送慰问品慰问金。记者 陈海虹 摄

  秦瑞凡老妈妈有三个儿子,大儿子和小儿子都曾当过兵,为国效力,部队转业回来以后也努力为家乡做贡献。她的大儿媳做过村里的妇女主任,大孙子,也曾任村里的村支部书记。村民们都交口称赞秦瑞凡老妈妈这一家。

  在烽火连天的战争岁月,“抗战老妈妈”以自己孱弱的身躯为国家做出贡献,她们的精神值得后人学习和继承。

关键词:革命母亲、抗战老妈妈、志愿者、慰问责任编辑:吴云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