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省压减工程建设项目立项阶段审批时间 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压缩为15个工作日

来源: 河北日报  
2018-10-20 07:02:30
分享:

  在立项阶段,政府投资项目审批由74个工作日压缩为40个工作日,企业投资项目核准由24个工作日压缩为15个工作日,企业投资项目备案由5个工作日压缩为2个工作日。

  为有效解决投资建设项目立项时限冗长、效率低下等问题,省发改委日前印发《河北省工程建设项目立项阶段审批时间压减的实施方案》。实施方案指出,在规定的立项阶段审批时限基础上,我省对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和企业投资建设项目两大类的审批时限进行压缩,全面实施并联审批。在立项阶段,政府投资项目审批由74个工作日压缩为40个工作日,企业投资项目核准由24个工作日压缩为15个工作日,企业投资项目备案由5个工作日压缩为2个工作日。

  省发改委要求,各级发展改革部门或行政审批部门要按照要求组织实施,负责投资项目审批时限的压缩,明确责任分工,确保立项阶段办理时间压减一半左右。上级部门要加强对下级相关部门的指导和督促检查,确保政策措施落地生效,推动改革措施早落地、见实效。对未按实施方案压缩审批时限的,将按照规定严肃追究相关部门和人员责任。

关键词:河北,企业,投资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