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全球首个商用VR无限行走技术亮相!给你无限虚拟体验

来源: 长城网  万前进
2018-10-20 18:22:15
分享:

  长城网10月20日讯(记者 万前进)一套便携式VR设备,在50平米的空白房间里,就可以让人进入虚拟情境,并自由行走。10月18日,在第一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活动中,来自深圳的位形科技有限公司,用全球首创的商用无限行走算法,打造了沉浸式VR虚拟空间,让参观者尽享穿梭于虚拟与现实空间的新鲜体验。

参观者正在体验VR虚拟空间行走。记者 万前进 摄

  “我打开一扇门,就能进入一个房间,里边布置的跟家里的环境一样,走到电梯里,还能体会到上升的失重感。”刚刚摘下VR设备的李先生,正在跟周围的参观者分享着自己的体验。

  “过去VR技术制作的虚拟情境都是观看式的,就是人站着不动,画面向你飞过来。”深圳位形科技有限公司商务经理黄志聪向记者介绍,“我们研发的这个无限行走算法最大的特点,就是可以让人走到虚拟环境中去,还能够提供触觉,甚至冷热、震动、嗅觉等其他感官反馈。”

参观者正在体验VR虚拟空间行走。记者 万前进 摄

  与其它VR技术需要1:1的现实空间来打造虚拟情境不同,这种新式算法可以将任意尺寸、任意形状的虚拟空间进行压缩。运用这项技术后,一个主题公园、美术馆或者特色小镇,“轻轻松松”就可以虚拟到50平米的空白房间之内。人们只要穿上VR设备,就可以在虚拟的公园或者小镇中自由漫步。

  “空间成本的压缩,可以将过去数千万级别的投资降低到几十万元,这也为我们这项VR专利技术的市场化提供了基础,”黄志聪介绍,“目前我们已经与十几家公司建立了合作,收到了三百多万元的订单。”

排队等待体验的参观者。记者 万前进 摄

关键词:工业设计周,雄安,VR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