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驻村第一书记的一通求助电话,帮留守老人“听”见外面的世界

来源: 长城网  于仕越
2018-10-21 14:15:39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于仕越 通讯员 成珊珊)10月17日,恰逢全国第5个扶贫日及重阳节。河北张家口康堡县谷丰村和义兴店村的60岁以上留守老人每人收到了一份重阳节礼物,是一台收音机,这让留守老人“听”见了外面的世界。

 
张家口康保县谷丰村留守老人收到了收音机

  近日,河北机场集团驻张家口康保县谷丰村工作组第一书记杨兰军给河北交通广播电台992《大家帮》栏目打了求助电话,想为村里的留守老人们通过社会捐助募集收音机,让他们的精神生活丰富起来,更好的了解外面的世界。

 
张家口康保县谷丰村老乡收到收音机

     随后,电台通过节目报道给大家,听友们热情参与,纷纷为老乡们慷慨解囊,仅用一个半小时就为筹够了261台收音机的爱心善款,大大超出了驻村工作人员的预期。

  在第五个扶贫日这天,又恰逢中国传统重阳节,河北机场集团再次派出工作人员驱车赶往帮扶村,为的老人们带去收音机及其他慰问品。

 
河北机场集团在为张家口康保县谷丰村老乡送去慰问品

  “我来这多半年,看见老百姓农闲的时候,要么在外面晒太阳,要么就是聚在一起闲聊。收音机本身很简单便携,一直都是中国农民特别喜欢的娱乐工具。”杨兰军告诉记者,此次求助主要是想通过收音机,能让老百姓更加直接的知道党的扶贫政策,开阔视野,打开思路,丰富老百姓的精神世界。这是机场集团党委落实国家扶贫要求,实现精神扶贫、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发展动力的重要手段之一。

关键词:驻村第一书记,留守老人,河北机场集团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