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石家庄2014个热力站向居民开放 市民叫好

来源: 燕赵晚报  孙会芳
2018-10-22 10:18:58
分享:

  为接受社会各界监督,进一步提高供热服务质量,10月20日和21日,石家庄市城管委供热管理中心组织市内四区和高新区的全部2014个居民热力站(换热站、天然气锅炉房等)对辖区居民开放。

  在华电沿东小区热力站内,有的市民一早就在此等候。活动开始后,市民们对自己关心的供热问题进行咨询。“我家如果有问题,打电话上门维修要钱吗?”“我家供热用的卡丢失了怎么办?”“听说今年咱们可以安装监测测温的设备,免费吗?我们想安装,怎么申请?有什么手续和限制吗?”……一个个问题接踵而来,热力站工作人员将问题一一记录下来,并耐心给市民进行解答。

  据介绍,对市民提出的意见,市供热管理中心将安排相关单位和企业进行落实,当场能解决的,快速解决,当场无法解决的,向用户说明情况,做好解释工作,争取尽快解决。

  在现场,工作人员还向市民发放供热相关宣传册和热力站建设群众满意度评分表,宣传供热须知,留下市民评价。

  工作人员介绍,评分情况将作为标准化热力站建设大比武活动优秀热力站和最差热力站评选的依据之一。开放日活动结束后,根据群众满意度评分情况,评出100个最优和100个最差热力站,结果将在媒体公布。

  当记者来到柏林南路国电投柏林南站时,工作人员正为前来参观的市民发放安全帽和衣服,组织大家走进设备间了解供热的工作流程,让市民能更加清楚地了解供热工作。

  赵阿姨告诉记者,原来家里暖气不热,打电话也很难打通,这两年情况变化非常大,从去年开始,供热公司的人经常到小区走访,谁家哪儿有问题直接就能联系解决,今年又搞了热力站开放活动,真是服务到家了。

  随后,记者又来到由富奥供热公司管理的建国小区天然气锅炉房,看到有的市民正在认真填写评分表,有的在听讲解员讲解供热相关知识和用热注意事项,有的正在锅炉房里向工作人员咨询。大家说,这次活动非常好,让他们知道谁在给大家供热,有问题可以找谁解决,拉近了供热和用热两者之间的距离。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开放2014个居民热力站(非居民供热为主的热力站不在此次开放范围)。

  市城管委供热管理中心主任刘文栋表示,热力站是最接近居民的供热关键设施,热力站管理的好坏直接关系到居民的供热效果,居民对舒适温暖室温的需求就是供热工作者的努力目标。通过这次开放日活动,使供热企业自我加压,加强热力站管理,接受群众监督,以诚恳开放的心态听取群众诉求,汲取合理建议,解决群众问题,也让市民更了解供热知识,更理解供热工作,让企业供好热、居民用好热,通过双方协同排查消除供热隐患,保证全市居民温暖过冬。

关键词:石家庄,热力站,开放责任编辑:吴云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