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石家庄13名环卫工人获评最佳城市美容师

来源: 燕赵晚报  孙会芳
2018-10-22 10:18:58
分享:

  记者从石家庄市城管委获悉,在第三届河北省环卫行业最佳城市美容师推选总结大会上,石家庄市13名环卫工人荣获最佳美容师称号,1名环卫工人荣获河北省五一劳动奖章。会前,各市工会、环卫部门相关负责人现场参观了石家庄市桥西区槐安路时光街附近的环卫职工工间休息室,休息室内床铺整齐,设备齐全,如同一个温暖的家,让环卫工人在辛勤工作之后,可以在此就餐休息。

  近年来,石家庄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环卫工作,环卫基础设施不断加强,环卫工人待遇不断改善。特别是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不断加大环卫事业投入,购买各类清扫保洁车279辆,主城区机械化清扫率达到90%以上,主街主路机械化清扫率达到100%。努力改善环卫工人待遇,提高工资水平,设立100万救助资金,设立“以克论净”绩效考核奖金、提供免费早餐、开展献爱心慰问活动等,连续7年举办环卫工人节活动,树立了全社会尊重环卫工人的良好社会风气。

关键词:环卫工,城市美容师责任编辑:吴云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