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9个县治超问题突出被约谈

来源: 燕赵晚报  马冬胜
2018-10-22 10:17:54
分享:

  10月16日,河北省政府督察室会同省治超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会议形式对行唐县、赞皇县、怀来县、阳原县、蔚县、崇礼区、武安市、迁西县、渤海新区等9个县(市、区)政府主要领导进行了集体约谈。

  按照省政府统一部署,8月31日至9月7日,省交通运输厅与省公安厅联合组成6个督导组,对全省公路运输超限超载治理工作进行了督察,共发现问题5大类33条具体问题和线索,这9个县(市、区)问题比较突出。

  五大类问题分别是:地方政府对治超工作思想上不重视,认识上不到位,主体责任不落实,导致治超工作开展难、效果差。执行联合治超制度不彻底、不深入,治超领域不作为、乱作为问题仍有发生。源头管控不到位,导致路面违法超限超载行为屡禁不止。个别地区存在“黄牛”带车、车托等违法现象,严重干扰和破坏治超执法秩序。一些地区联合治超站站前渠化和电子抓拍设施建设工作进展缓慢。

  会议强调,要严肃整改,落实联合治超站长责任制,确保各项问题得到彻底解决。被约谈的县(市、区)政府“一把手”要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推动。每个问题建立一本工作台账,逐项确定整改措施、整改方向、目标要求,逐项明确牵头单位、责任单位、责任领导、完成时限,实行挂账督办、定期调度、跟踪问效,确保全面纠正、全面整改。通过完善制度、举一反三,彻底避免类似问题发生。对年底前问题仍没有解决的县市,要坚决核减公路项目投资和专项业务经费,并提请省治超工作领导小组确定为年度“治超落后县”,在全省通报。

关键词:治超问题,约谈责任编辑:吴云欢